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城口20吨高山蔬菜驰援湖北孝感

2020年02月24日16:1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4日电 “孝感,我们来了!”2月21日,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声,一辆满载着城口革命老区人民捐献的20吨高山蔬菜和中药材邮车,从城口县电商物流分拨中心出发,赶赴湖北省孝感市应城市。

  为全面贯彻落实对口支援湖北省孝感市的指示要求,急孝感之所需。城口团县委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发动各级团组织、青联、青企协、青商会、青年社会组织等力量,向社会民众、企业发起号召,引导他们捐赠物资、贡献力量。

  号召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在北屏乡太平社区蔬菜专业合作社,全体股民将集体种植的10余亩6吨卷心菜冒雨抢收,全部捐献。股民代表张永清说:“希望这批菜尽快到达湖北孝感人民的餐桌上,把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包括我们的爱心一并传达过去。如果菜还不够,家里还有洋芋、腊肉,我们都可以捐献。”

  重庆恒登农业到北屏乡新民社区36户农户家中,按市场价收购了12吨高山土豆,全部无偿捐赠。此外,城口县水果种植协会、食用菌种植协会与松坤菌草、嵘彬农业、兄和鑫农业等企业也积极响应号召,将筹集到的2吨食用菌、300斤药用鹿角灵芝等各类物资火速捐赠到位。

  同时,为让物资尽快运往孝感,城口县众多青年志愿者主动请战,城口县人武部动员民兵参与,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各种爱心物资采收、清洗、分装、装车等流程。中邮城口分公司协调重庆市公司邮政专车并开辟绿色通道,安排2名驾驶员连夜将物资送往孝感。

  “疫情牵动人心,孝感同胞的困难我们感同身受,对口帮助孝感,我们义不容辞。”活动组织者、团县委负责人表示。(刘政宁、杨鹏飞)

(责编:盖纯、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