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重症专家的孝感战“疫”时间

2020年02月25日09:03  来源:重庆日报
 

在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刘景仑(右)在病房与患者交流(2月19日摄)。

刘景仑在孝感市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巡诊(2月21日摄)。

刘景仑在孝感市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和医生们分析患者医学影像(2月21日摄)。

刘景仑(后排右一)在孝感市孝昌县第一人民医院巡诊时与医生讨论诊疗策略(二月二十一日摄)。

刘景仑在进入病区查房前为同事和自己鼓劲加油(二月十九日摄)。

刘景仑(左)与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生刘书明讨论患者病情(二月十九日摄)。

  42岁的刘景仑,来自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是一名急诊重症医学科医生。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他随重庆首批对口支援队进驻湖北省孝感市中心医院,并担任重症组组长。在孝感期间,刘景仑带领团队成员,与当地医护人员紧密协作,发挥专业所长,为重症患者保驾护航,全力降低病亡率,提高治愈率。 根据当地救治工作特点,孝感市组建专家团队,形成巡视会诊机制。目前,巡视会诊成为刘景仑的主要任务。他需要前往不同县市的定点救治医院,为重症患者优化诊疗策略,如遇紧急情况也直接参与一线救治。

  为充分发挥重庆后方技术优势,刘景仑还带领本地医生一起,多次开展远程会诊。“不仅要救人,还要带技术。”在他看来,医生在抗“疫”中分享经验,共同成长,也很重要。

  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