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中欧校友重庆分会关爱赴湖北医护人员在渝家人

2020年02月26日17:2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6日电 “你们守护患者,我们照顾好你们的家人。”2月26日上午,中欧校友重庆分会“重庆支援湖北援助医务工作者家庭关爱项目”爱心援助仪式举行。据悉,该项目已筹集到60万元,用于关爱帮助重庆赴湖北支援的医务人员在渝家人,项目将持续到疫情结束医务工作者平安回家。

  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他们的家庭存在诸多生活上的不便。为响应重庆市委、市政府对一线医务人员“你们守护好患者,我们照顾好你们的家人”的承诺号召,中欧校友重庆分会在2月20日发起“重庆赴湖北援助医务工作者家庭关爱项目”,并在短短5天时间筹集到60万善款,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重庆市中医院赴湖北支援的300名医务工作者家庭提供生活关爱和帮助。同时,中欧校友重庆分会还招募了志愿者,通过电话定期与医护人员家属进行沟通,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另据了解,截至2月26日上午8:00,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各班级、各地校友分会等71个团队3813人次校友爱心捐款共2562.31万元,目前已支出1981.09万元,用于采购防护服、医用口罩、医用手套、医用隔离服等物资,送往武汉、重庆、黄冈、麻城、汉川等地医院。(陈琦、刘敏、杨丽丽)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