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和女儿视频通话,她长大了、会安慰我了!

2020年02月26日18:1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2月24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神经内科护士 梁娟

  一转眼,我们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已经到武汉20多天,从开始的不熟悉、紧张到现在的得心应手、轻松应对,这些都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和后方的支持,更需要患者和家人的理解和配合。

  武汉金银潭医院南一楼的各位老师对待我们就像姐妹一样,从穿防护服开始都会为我们不停的检查,看看我们有没有穿得最好最安全,还会在进入病房前一起加油打气,我很幸运的成了这个大家庭的一员。希望我们一起加油,争取早日抗疫胜利。  

  病房里的各位病友对我们很友好,16床的叔叔对我说:“你们重庆妹子就是耿直爽快”,我说:“那是当然的!”我们都笑出声了。

       23床的婆婆对我说:“你叫我奶奶叫得好甜,我觉得你对你奶奶肯定很好”,我说:“那是必须的!”

       还有一次46床的患者氧气罐没有氧了,我需要把大厅里的氧气罐搬到46床来换,4床的大叔看到我一个人在搬氧气罐,赶紧过来帮我一起搬到房间里,他对我们非常友善,常常一起开心的讨论太极和中医,每次换好液体都对我们说谢谢,还有很多我就不一一说了。

       我在这里说一句话:谢谢大家的理解和配合,祝你们早日康复。

       今天接到我女儿给我发的视频,她说:“妈妈,我可以看看你穿防护服的样子吗”,我答应了,给她发过去了,然后我看到她给我说的话:“妈妈,你真辛苦,我为你加油,为湖北加油,妈妈,你辛苦了”,那一瞬间觉得我的女儿长大了,谢谢她这么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

  希望这场战争早点结束,然后一起出去看看武汉大学的樱花,登上黄鹤楼,平平安安回家和家人团聚!(整理:陈琦、何雷)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