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再次投入战斗,一定尽己所能!

2020年02月26日18:2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2月25日 天气:晴

  地点:孝感市中心医院重症隔离三病房

  记录人: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呼吸内科护士 周柳吟

  在连续工作两周后,我们重庆市第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重症组60人,经历了短暂的几天休整。21日,我们60人返回孝感市中心医院,准备再一次投入到抗疫战斗中。跟之前十四天工作不太一样,这次我们重症组将主要集中收治重症及危重症患者,工作难度及强度都会增加,对我们来说又是一轮新的挑战!

  重症隔离三病房是孝感市中心医院才开设的隔离病房,医疗队接手时病房刚改建完成,很多流程需要进一步梳理和完善,根据上一轮的工作经验,再加之我们都是上过战场的“老兵”了,群策群力,仅一天时间就完成了所有流程的梳理,队员们于22日全部进入病房,开始收治危重患者。

  电话铃声响起,1位,2位,3位,5位……患者不停地由各个区县转诊过来,忙,真的太忙了,没有停顿的时间,“风驰电掣”般的穿梭于每间病房。经过全队医护人员的努力,两天一共收治了30位重症患者,重症隔离三病房很快满员了!

  部分患者病情危重,建立了人工气道,呼吸机辅助通气,虽然有重症经验,但在厚重的防护服下,一切变得不那么简单了。面对插管上机的患者,工作难度要比平时大很多,大家都明白,给患者做吸痰护理、口腔护理等操作时,感染风险会增加。即便如此,没有任何队员后退,因为这个时候,患者更加需要我们。

  为了预防压疮,我们每隔两小时,就会为危重患者翻身,患者身上带着各种高危管路, 翻身是一个人完成不了的,那大家就一起上,一二三,喊口号,齐心协力,分工合作,确保能保质保量的完成当班工作!

  我们逆行而上,一定尽己所能!愿患者早日康复,“疫”散花开!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