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这场战役,终将以爱而胜利……

2020年02月26日21:4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2月26日

    地点:湖北省孝感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 护士 黄倩   

  “你好,护士姐姐,我把水果给你带过来了,你下来拿一下呗。”今天下病区,中午突然接到快递员的电话。我赶紧下楼,签收了一份让我颇感意外又无比暖心的礼物。一大包水果和零食,是我舅舅在孝感的朋友寄来的。

        前几天,舅舅给我说,他在孝感的一个朋友知道我来支援后,再三说要给我们寄点水果。我说心意领了,真的不用了。毕竟在孝感的这些日子里,每一个热情的孝感人民说的每一份感谢,送到医院的每一份捐赠,都让我感到有些受之有愧。

       因为自己所做的原本就是本职所在,实在是微不足道,再接受这样的馈赠实在是不好意思。但还是拗不过舅舅三番五次的询问,我寻思着现在快递都停运了,肯定寄不过来,也就把地址告诉了他。

       昨天重新回到一线病区,熟悉的病房,繁杂的事务,让我都忘记了还有这件事。感谢快递小哥,反复叮嘱让我多注意安全。我拎着一大包水果小跑回宿舍,心里总是暖暖地。打电话问我舅舅,把那个叔叔的电话给我,我想电话致谢。舅舅说,他特意嘱咐了,不要告诉你姓名和电话,他想代表孝感人民表示谢意,感谢你们的支持与帮助。

       直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他姓谁名谁,甚至都不知道是叔叔还是阿姨。但是我们感受到了孝感人民的暖意。我相信,孝感人民也感受到了我们的全力以赴。

       这场战役,终将以爱而胜利……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