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出院的那天请送我,我想记住你们的样子!

2020年02月26日22:1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2020年2月24日

  地点:武汉泰康同济医院

  记录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吴银雨

  今天新转来的5床,是位81岁的老爷爷。老爷爷姓夏,来时心情很烦躁,称自己身体很好,对自己是否感染新冠很是怀疑,在祝清清护士长和几位同事的一番解释后情绪才稍有缓和。

  我们是属于重症监护室,一般轻症患者也不会转进来。夏爷爷的呼吸比较困难,口唇轻度紫绀,行动不便,我们帮助他采取舒适的卧位,给予高流量吸氧,使他呼吸逐渐平静下来,并一直严密观察氧饱和度,及时询问有无不适。

  夏爷爷的呼吸逐渐恢复了正常,我告诉他,我们是来自陆军第三军医大学的优秀骨干,请他放心接受治疗。他不断的说着谢谢,还主动和我唠起了家常。他告诉我,他家在汉阳,过来半个小时的车程。得知我也是湖北人,主动响应号召回来支援,他很是高兴,并亲切的叫我“老吴”。我知道,这是对我的信任和尊重。

  在交接贵重物品时,发现夏爷爷的医保卡、身份证、银行卡都不在袋子里,我赶紧联系感控科,经过多次沟通寻找,最终帮夏爷爷找了回来。夏爷爷很高兴,说这是他近几天来最想睡觉的一天。我赶紧帮夏爷爷把床摇平,不一会儿,他便沉沉睡去。

  醒来的时候,夏爷爷特别开心,还叫我过去,特地说了声谢谢,并提了个小小的要求,就是他出院的时候一定要我们一起来送他。他说出院的时候我们去送他,就是想记住我们的样子,我们很开心的答应了。

  我们相信,那一天,一定是春暖花开!(整理:陈琦、万衷余)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