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纳税人网上办发票免费邮寄延至3月31日

2020年02月27日10:5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7日电 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今日发布消息,全市范围内纳税人通过网上申请办理发票寄递业务免收邮寄费用政策,在2月29日24:00到期后,自动延续实施至3月31日24:00。

  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中,顺利办理税(费)业务,2月9日,重庆市税务局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联合发布《关于重庆市纳税人办理发票寄递业务暂免邮费的通告》,明确从2月9日起至2月29日,重庆市范围内的纳税人通过网上申请办理发票寄递业务,免收邮寄费用。

  该政策实施以来,受到全市纳税人的持续关注,截至2月26日,全市寄递渠道共办理发票业务4.19万笔,占业务总数65%,共计累计免除邮费16.14万元。

  重庆市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副处长林东表示,当前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在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力有序复工复产,延续免收邮寄费用政策,将让更多纳税人办理发票业务网上办、在家办、不见面,腾出时间、精力投入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中。(陈琦、刘敏、练鹏)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