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们医院研发的“视频120”派上了新用场

2020年02月27日13:2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2月26日

  地点:武汉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护理组长、神经内科副护士长 景熙

  今天我们医疗队走上战斗一线了!大家并没有紧张、焦虑,经过了几天的反复培训、准备,大家都信心满满,反而对今天有一点点特别的期待!和大部队一起,我们市急救中心医疗队的一名医生和三名护士进重症区工作,两名护士进普通病房“战斗”,祝他们首站得胜。

  医疗队来到武汉后,非常迅速地完成了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几天里,每个人都不停忙碌着,期待着用自己的一点力量,尽快的做好准备,参与到临床救治工作中去。

  我们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贾晋伟作为整个医疗队副领队,分管整个医疗队医疗工作。几天时间,她就对医疗队47名医生(分别来自十三家医院),进行了摸底及搭配分组,组合成结构完整的各医疗小组,并完成对医疗队员的相关岗前培训,做好了随时上阵的准备。

图为蒋俊艳医师沟通创建全队健康管理系统

  我们医院本批有20名医护人员前来武汉支援,随队物资行李很多,到达那天晚上,护送物资和到达驻地的整理工作也忙得我够呛,还好没有一件出现差漏。作为整个医疗队办公室主任,我还在最短时间设置好了队办公室小组成员构架及工作流程,顺利的开展队办公室工作。我也对我们医院医疗队队员们进行了分工,设置了包括生活委员、宣传委员、保健委员、物资保障委员、院感委员等,保证我院队内各项生活、工作顺利开展。

  很特别的是,由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自主研发的视频120自救互救系统,在本次出征医疗队队员的健康保障工作中也发挥了重大作用。我院消化内科蒋俊艳医师作为医疗队预防保健组组长,利用该系统完成了全队队员健康网格化管理,简化全队队员健康信息上报流程,保障了队员自身健康。队员们都反馈说这样的形式很方便迅捷,既避免了重复统计,又确保了数据统计的及时、准确。

  医疗队战“疫”开了一个好头,大家都比较开心!这一周,从重庆到武汉、从在家期待到走上战场,我们经历了太多,一切感觉都在向好的方向在发展。今天天气愈发明朗,感觉春天马上要来了,武汉加油!战“疫”必胜!(整理:陈琦、何雷)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