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闺女儿,你送我出院,我等你“回家”!

2020年02月27日14:1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2月26日

       地点:武汉市第一医院

  记录人: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援武汉医疗队、妇科  张平  

  今天是我们来武汉市第一医院的第14天,这些天,有苦,有泪,战地确实很辛苦,好多队友都瘦了,我也不例外,来了14天,瘦了6斤。但战地留给我们更多的是感动,而这些感动,不仅仅是由同事、家属、朋友带来的,还有病人带来的。

  在隔离病房,我们实行的是4班倒的工作模式,每个护士都会有分管的床位,而我分管的床位中,有一位叔叔今天给我带来的感触最深,充的电最多。他就是我今天日记的主人翁—何叔叔。

  何叔叔是一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在隔离病房,他们没有家属前来照顾,有的只是医务人员夜以继日的陪伴。在我们眼中,他们不是传染病患者,不是传染源,而是我们共同抗疫路上必不可少的战友。而在他们眼中,我们不仅仅是救死扶伤的医务人员,更是他们在隔离病房最信赖的家人。

       慢慢的和何叔叔熟悉之后,我们之间聊的话题也多了,有一次,何叔叔在和家人通视频电话的时候,我就调皮的凑过去入镜了,我笑着说:“您们好,我是管叔叔的护士,我们是重庆来的。”何叔叔接着就说:“这是我的闺女儿,她叫张平。”看着何叔叔对我的认可,听着何叔叔家人们对我们的感谢,那一刻,我深深的被感动了,我与何叔叔的战地父女情也就这样建立起来了。在我们所有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何叔叔的情况一天比一天好,我们都替他高兴。


张平与何叔叔合影

  今天,当我穿着厚重的防护装备走进何叔叔病房的时候,何叔叔开心地对我说:“闺女儿,我今天要出院了。我特别感谢你们重庆医科大的所有医护人员,也特别谢谢你像亲人一样的照顾我,逗我开心。我们武汉随时欢迎你们重庆的医务人员来作客,我们一家人也随时欢迎你来我们家里玩。”

       说着何叔叔还拿出了他给我写的“感谢信”,听着何叔叔言辞恳切的话语,看着何叔叔情感真挚的感谢信,我泪目了。把何叔叔顺利交给社区工作人员手里的时候,善良的何叔叔还为其他病友录了一段小视频,鼓励他们打起精神,早日战胜疾病。

  何叔叔,我也要感谢您,感谢您对我们治疗工作的肯定与配合,感谢您像关心女儿一样的关心我,感谢您给我留下的感动,感谢您为其他病友加油打气。何叔叔,武汉和重庆隔着800多公里的距离,我们相聚在这里就是缘分,我相信,这只是我们缘分的开始,我们一定会有摘掉口罩,笑脸相对的某一天。(整理:陈琦、刘祎、尹蕾)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