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30个区县连续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2020年02月27日17:5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7日电(陈琦、刘敏、姚於) 2月2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夏沛通报,重庆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现有在院确诊病例为零的区县增至10个,20个区县连续14天无新增确诊病例,30个区县连续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夏沛通报,2月26日0-24时,全市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2例。截至2月26日24时,全市现有在院确诊病例186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38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6例。

  夏沛表示,目前全市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工作积极推进,正在接受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740人,全部进行集中隔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持续强化。2月12日至26日,全市共开展发热门诊就诊患者、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病毒核酸检测57246人,做到应检尽检。

  目前,重庆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调整部分区县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等级,将江津区、永川区、大足区、万盛经开区、梁平区、垫江县、丰都县等7个区县纳入低风险区县,目前共有13个低风险区县。北碚区纳入中风险区县,目前共有20个中风险区县(含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和重庆经开区),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

  “专家认为,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仍然面临严峻复杂局面。”夏沛介绍,重庆尚有21例疑似病例待排查,740名密切接触者处于隔离医学观察中,这其中有可能出现确诊病例;近期仍有新增确诊病例为社区感染病例,说明存在无症状感染者且具有传染性;复工复产、人口流动带来输入性传染源的风险加大,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

  夏沛呼吁,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人群聚集,在密闭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等一定要佩戴口罩。同时,目前正值呼吸道感染疾病高发时节,尤其老人、小孩等人群更容易感冒,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如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一定要规范佩戴口罩,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