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再次增援孝感!重庆第十八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

2020年02月28日17:1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月28日,重庆市第十八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孝感。

       人民网重庆2月28日电(陈琦)全力以赴,尽锐出战。2月28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重庆市委市政府决定增补第十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计30人前往湖北孝感驰援。

       据了解,重庆市第十八批援湖北医疗队是根据孝感当前疫情防控需要,紧急支援派出。医疗队成员分别来自24家医疗卫生机构,由呼吸科和重症科各15名高级职称医师精锐组成。

 
2月28日,重庆市第十八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孝感。

  “我没有任何问题,早已经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27日晚上10点,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袁建国接到支援孝感的电话,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下来。      

       袁建国告诉记者,他曾经在2003年赴小汤山医院抗击“非典”,积累了一些宝贵经验,他所在的病区,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和患者几乎100%的治愈率,相信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中能够发挥更大作用,给前线提高更多帮助。


2月28日,重庆市第十八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孝感。

  这是他第三次主动申请参加支援,并且预感很快就会派他前去。“我从事重症医学20年了,应该算一名老兵。现在全国新增新冠肺炎患者数量逐步下降,很多轻症患者陆续出院,留下的危急重症患者较多,这时候更需要我们。”袁建国说。  


巴南区人民医院张志坚的儿子为他送行,并画了一张画为他加油。

       袁建国的妻子在沙坪坝区的街道工作,入户摸排、张贴宣传单......每天也都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感同更能身受。袁建国说,妻子得知他即将参加支援,除了叮嘱要注意安全外,没有再说过多语言。

  出发前,袁建国说,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来,重庆先后派出了上千名优秀的医护人员,我们非常有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目前,重庆市共有18批1636名队员(不含部队)在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中,812名医疗队员在孝感。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