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连续3天无新增病例 累计出院401例

2020年02月28日09:0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2月28日电(陈琦)2020年2月27日0—24时,重庆市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7例。

  新增治愈出院病例中,万州区2例、渝中区1例、江北区1例、九龙坡区1例、渝北区2例、开州区1例、丰都县1例、垫江县2例、奉节县4例、石柱县1例、两江新区1例。

  截至2月27日24时,重庆市现有在院确诊病例169例(其中重型病例8例、危重型病例5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01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6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3481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2858人,尚有62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具体情况如下:

  专家认为,截至2月27日,我市连续3日无新增确诊病例,23个区县连续14日无新增确诊病例,34个区县连续7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待排查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持续减少,无症状感染者新增例数减少且在管人数下降,疫情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是,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人员流动增加,疫情反弹风险不容忽视,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丝毫不能松。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提示:各地各部门要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关键期各项工作,深入抓好分区分级分类差异化防控。在继续抓好内防扩散的同时,要高度警惕输入风险,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来渝人员、近期复工返岗人员等有效管理,细化老年人、儿童等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强化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人员的精准排查,加强健康监测、规范人员管理、防止人员聚集,坚决阻断各种可能的传染源。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