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门也能春游 重庆推出“云”赏花

2020年02月28日08:35  来源:重庆日报
 

巴南田园春色绘就迷人水彩画。(巴南区文化旅游委供图)

  春天到,“花样”百出,争奇斗艳,本是重庆一年中踏青赏花的最旺季。疫情难掩芳华,记者27日从获悉,重庆市多个景区推出“云”赏花,让市民足不出户感受春的气息。

  北碚:与花共舞

  北碚区樱花橘乡景区,位于北碚澄江镇五一村,围湖而建,总面积1200亩,不仅种植了樱花,还有二月兰、沃柑。

  时下,樱花正艳,漫步在景区小道,春风拂过,花瓣飘落,似梦似幻,让人着迷。在樱花花海中,橙色饱满的沃柑将花海点缀得更加生机勃勃。

  疫情之下,市民可通过市文化旅游委微信公众号“云”赏樱花,与花共舞。

  巴南:田园醉春烟

  此时,巴南区二圣云林天乡将一派巴渝田园美景展现得淋漓尽致。

  漫步在金色油菜花田中,明艳的春色悄然浸透到心田;登上山顶远眺,层叠花海在白鹭潭的映射下,构成一幅独特的春日水彩画。

  市民可通过关注“巴南文旅”微信公众号“云”赏巴南的醉春烟。

  潼南:360度鸟瞰花海

  潼南区崇龛陈抟故里景区是久负盛名的赏花景区。

  眼下,300多亩油菜进入花期,花朵色彩斑斓、惊艳众芳,形成蔚为壮观的金色花海。

  今年,景区还首次利用3D技术在花海中打造了太极、睡仙等9处大地艺术景观,在陈抟山上,可观赏到立体的视觉效果。

  受疫情影响,目前景区处于封闭阶段,当地将根据分区分级管理适时开放,同时将推出云端360度鸟瞰菜花,市民在家也能欣赏到菜花美景。

  开州:花海围城

  李花、桃花、油菜花、梨花、柑橘花、樱花、梅花……值此时节,浪漫开州也已花海围城。

  在郭家镇,万亩桃花竞相绽放,极尽婀娜之姿、妩媚之态;在城区盛山植物园、汉丰湖畔等地,红梅花开,繁花似锦,暗香浮动……

  目前,开州区广播电视台已专门录制出赏花视频,供市民“云”赏浪漫开州。

  本报记者 韩毅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