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女儿画的这幅画,我要珍藏一辈子

2020年02月29日00:4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2月27日

  地点:武汉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胸心外科主管护师 孙茂

  21号到达武汉驻地以来,我们一直处于紧张的物资准备和操作训练之中, 昨天正式进入武汉中心医院“战斗”,我们组负责十四病区护理工作。

  我们这批重庆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来自重庆市主城及各个区县医院,虽然很多队员过去不认识,但是现在都是“战友”了,大家一起加油。上战场前,作为14病区护理第一组组长,我心中还是有点紧张的,但和我一起的梁平人民医院的小组队员们充满信心的样子,心里一下开始安定下来。虽然大家来自不同的医院、不同的科室,但是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战胜“疫情”。

  重庆急救医疗中心和梁平人民医院援湖北队员组成的护理小组

  进入隔离病区前,医疗队队长和护理组长们都全程陪同着我们,并指导我们穿防护服、检查防护服气密性,一次又一次,避免任何的疏漏。

  紧张、担心、害怕工作开展不好,不放心家里的孩子这些顾虑随着工作的深入都不再困扰我了,因为我们现在有了完善的后勤保障体系、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每当一天忙碌的工作后看着孩子发过来的学习、生活的视频时倍感安心。短短的离开几天时间,我发现她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还学会了简单的做饭。从以前被蚊子叮一下都要大惊小怪的脆弱小姑娘一下就成长了起来、坚强了起来。昨天听说我要进病区正式开始工作后还画了一幅画来鼓励我,这幅画值得我珍藏一辈子。

  孩子学校、家属单位、医院工会等都十分关心我们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对家属进行了慰问,这也为我们在外工作解决了后顾之忧,也感谢在后方默默支持我们工作的亲人们。

  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有着信心无比坚定的队员、有着日以继夜做着物资保障工作的后勤保障人员、有着支持我们工作的家人朋友、有着共同战胜“疫情”的决心,我们必胜!(整理:陈琦、何雷)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