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武汉、孝感、重庆!战"疫"一线的集体"云"生日会 

2020年02月29日01:38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云”生日会在不同的战“疫”一线举行。  院方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28日电 “祝你生日快乐!”2月27日晚上,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驻地内,传出阵阵欢快的笑声。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云”生日会在湖北孝感、武汉、万州、黔江以及重庆主城定点医院等战“疫”一线同时举行。

  当晚,重庆市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在孝感战斗30天后进入短暂的医学隔离观察期。在紧促高压的抗“疫”时期,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呼吸科的“战友”们为2月份过生日的杨相梅护士长、韩晓黎教授、蒋磊、敖知、黄靓医师、胡前芳技师送上生日祝福,由于大家都奋战在不同的战“疫”一线,所以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生日聚会,相互鼓励。


重庆医科大学附一院呼吸科的医护人员彼此“云”祝福

     当晚,支援孝感的蒋磊医生过了自己37岁生日,他的未婚妻也参加了这次“云生日会”,她在视频中对蒋磊说:“你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不要担心家里,我会照顾好自己的,等你回来给你做红烧肥肠、油渣莲白……”蒋磊看着屏幕中的未婚妻,红着眼眶说,“谢谢媳妇儿,我爱你,等我回来就娶你!”


热闹的“云”生日会,为奋战在一线的队员相互加油。 院方供图


家人送上祝福。 院方供图

  视频那头,蒋磊的未婚妻高佳感到特别惊喜,在所有人的祝贺声中,害羞地答应了蒋磊的求婚。现场温馨的一幕,将“云”生日会推向高潮,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云生日”会上,同科室的小伙伴为前线战友送上生日祝福。丁敏的女儿还特意作了两幅画送给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  

       该院呼吸科郭述良主任对队员们说:“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或许我们此刻在不同的战场战斗,但是,无论身在何方,呼吸科每一位成员都是相亲相爱,团结拼搏的一家人。”


医疗队员蒋磊在孝感度过了难忘的生日。 院方供图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医附一院呼吸科已派出近30人前往湖北武汉、孝感以及重庆四个集中救治定点医院战疫一线。(陈琦、尹蕾)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