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3月5日起 重庆启动普通高校毕业生网络双选

2020年03月01日16:1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陈琦、刘敏、姚於)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教育委员会今日联合发布消息,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方便快捷、精准高效的就业服务,重庆市2020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大型网络双选活动将于3月5日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主题为“就在山城 圆梦青春”,3月5日-12日为集中网络招聘时间;3月13日至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为常态化网络招聘时间。据了解,今后两部门将针对重庆市高校毕业生,不断开展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促进其尽早就业。

  本次活动中,有招聘需求的企事业用人单位,经活动组织方审核同意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以及全市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均可参与。要求高校对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等特殊群体要精准动员到每人,做到人人参加。

  活动将采用“互联网+招聘”方式进行。在市教委官网(jw.cq.gov.cn)和市人力社保局官网(rlsbj.cq.gov.cn)、重庆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cqbys.com)、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网站(www.cqhri.com)和重庆就业网(rlsbj.cq.gov.cn/cqjy)同步发布参与网络双选活动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名单及其平台入口链接,供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毕业生选择。用人单位在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网站注册账户,发布岗位需求并在选择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招聘,相关信息实现共享。毕业生通过发布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查询岗位信息、投递电子简历、参与在线视频面试,实现岗位匹配和互动求职。

  “我们还将实施网络招聘激励政策。”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参与活动并为用人单位提供网络招聘服务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享受200元/家用人单位服务补助;对向离校两年内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免费职业介绍服务,促成其与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6个月社会保险费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给予500元/人的就业创业服务补助。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