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一枚珍贵的口罩

2020年03月01日23:5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2月28日

       地点:武汉泰康同济医院

  记录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王 智  

  今天,上完“红区”4点到8点的班,我像往常一样坐上9点钟的公交车回宿舍,时针已经指到了10点钟,感到阵阵困意来袭。推开宿舍的门,一个皱皱巴巴的口罩一下子就映入眼帘,安静如它,普通如它,却让我内心升腾起一股暖流……

  时间回到2月13日出征时,刚上小学的女儿拉着我说:“妈妈,我送给你一个礼物,是我亲手做的,你一定要戴上它,它能好好保护你的”。听着女儿稚嫩的声音,我知道她是担心我,希望妈妈能平安凯旋。一时间我竟无语凝噎,唯有泪千行。

  这个皱皱巴巴的口罩已陪伴我十四天了,虽不能戴着它出入“红区”服务患者,但是它却是我的精神支柱,赐予了我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穷的勇气与力量。我们在抗疫一线,用我们的知识、技能、爱心,竭尽所能帮助每一位患者,喂饭、倒尿、采集咽试子……,这是责任与使命。

  如果说女儿的口罩是我的精神支柱,那么在我们的后方,那些真诚和善良的人们则是大家的精神支柱。从余主任带领科室支委深夜送行、谆谆嘱托,到科室同事、家人情真意切地关心,以及公交司机们不分昼夜接送我们上下班等等,他们一直在默默守护着我们,也正是有他们的关心支持,一线医护人员才能斗志昂扬地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去,与患者们携起手来,取得最终的胜利。

  疫情面前,所有人都可以用自己的力量筑起守卫祖国的铜墙铁壁。愿我们每个人都是彼此的“口罩”,共同迎接胜利的曙光!(整理:陈琦、屈德意)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