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连续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 新增出院16例

2020年03月01日10:0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1日电(陈琦)2020年2月29日0—24时,重庆市无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报告,新增治愈出院病例16例。

  新增治愈出院病例中,万州区3例、江北区2例、巴南区1例、合川区3例、潼南区2例、垫江县2例、奉节县1例、巫山县1例、万盛经开区1例。

  截至2月29日24时,重庆市现有在院确诊病例132例(其中重型病例7例、危重型病例4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43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76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23535人,已解除医学观察23107人,尚有42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具体情况如下:

  专家认为,截至2月29日,我市连续5日无新增确诊病例,26个区县连续14日无新增确诊病例,38个区县连续7日无新增确诊病例,待排查疑似病例连续下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是,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人员流动增加,疫情存在反弹风险。我们必须高度警惕,坚决做到防控不松劲,落细落小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提示: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深入抓好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严防谨防新的输入风险,突出抓好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管理服务,配合相邻地区严格离汉、离鄂通道管控,加强跟踪监测,严格健康筛查,做到心中有数、精准施策。要进一步织密网络、做细工作,切实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严防新的输入风险、新的扩散风险、新的输出风险,一旦出现新的传染源,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果断处置。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