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重点行业领域加快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01日10:17  来源:重庆日报
 

  2月28日,郑万高铁巫山段大宁河双线大桥正式复工建设。在建设现场,工人们有的在装卸建材,有的在大桥钢管拱肋上作业。通讯员 卢先庆 摄

  二月二十六日上午,连接巴南和大渡口的重庆白居寺长江大桥正式复工,建桥工人在几十米高的南岸桥塔上扎钢筋。特约摄影 钟志兵

  二月二十九日,在中铁隧道三处重庆轨道交通十号线二期七星岗项目部,工人们正拉开间距排队测量体温后进入工地。通讯员 周勇 摄

  又有四条高速路复工

  2月28日,来自市交通局、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和中交一公局万州环线项目部的消息称,在抓好防控的基础上,大内高速重庆段、渝遂复线重庆段、黔江过境高速公路、万州环线新田至高峰段高速公路复工。

  据介绍,大内高速,由东向西串联大足、荣昌、四川内江三地。其中重庆段全长31.124公里,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届时,重庆大足至内江的车程将由目前的1个半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

  2月27日,黔江过境高速公路项目阿蓬江1号桥恢复施工。该项目全长20.395公里,起于黔恩高速公路黔江北互通,止于水田乡龙桥村附近;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建成后,包茂高速和黔恩高速将连接成网,在黔江区内形成环线。

  渝遂复线高速公路重庆段2月1日设计工作已恢复正常,2月25日控制工期详勘工作复工,目前已开展缙云山隧道深孔钻探工作。该项目全长27.276公里,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缓解渝遂高速和局部分流G75兰海高速交通压力。

  2月23日下午,万州环线新田至高峰段新田长江大桥正式复工。这也是重庆市境内在建的最大跨径桥梁。新田长江大桥主跨为1020米,目前已完成主塔塔柱最高点150米、锚碇第一层锚块的浇筑施工,到6月份有望实现主塔封顶。

  万州环线高速公路则由新田至高峰段、万梁高速、万云高速、万利高速、万忠高速连接线高速公路合围而成。其中在建的新田至高峰段项目建成后,对优化长江过江通道布局,改善长江港口集疏运条件,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杨永芹)

  两江大道北延伸段、南北大道北延伸段复工

  2月29日,市级重点项目、渝北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两江大道北延伸段、南北大道北延伸段正式复工,预计今年内投入使用。

  两江大道北延伸段起于渝北区龙兴镇东侧,顺接两江新区两江大道,止于渝北区统景镇温泉风景区。路线全长约13公里,双向四车道,包括涵洞25道、大桥3座、隧道1座,估算总投资20亿元。南北大道北延伸段起于渝北区兴隆镇,止于渝北区茨竹镇。路线全长约15公里,双向四车道。包括涵洞46道、大桥3座,估算总投资10.4亿元。

  渝北区交通局负责人介绍,两江大道北延伸段和南北大道北延伸段是渝北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同时也是重庆市市级重点项目,均已按规定办理复工手续、编制防控方案、落实防控措施、进行复工前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治等工作。

  (记者 张莎)

  我市14座重点水源工程复工

  重庆日报记者2月28日从市水利局了解到,截至2月27日,全市已有14座重点水源工程复工,占有建设任务工程的46.7%,其余重点水源工程正在进行复工准备工作。

  据了解,根据《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分类防控实施方案》,市水利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全市在建重点水利工程分区分级分类复工工作。要求低风险区县的重点水利工程尽快全面复工;中风险区县的重点水利工程根据疫情防控实际,合理有序安排复工;高风险区县的重点水利工程在确保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再逐步有序扩大复工范围。同时,对在建的48座大中型水库工程进行逐一摸底,调整年度重点水利工程施工计划,指导有度汛任务的重点水库工程抓紧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工作,合理安排施工进度,在汛前达到度汛高程,确保安全度汛。目前,南川金佛山水利工程渠系工程南平干渠作业面、黔江罗家堡水库、潼南大石桥水库、万盛板辽水库等14座重点水源工程相继复工,占有建设任务工程的46.7%。其中,有度汛任务的涪陵双江水库、南川鱼枧水库、武隆沙河水库等已实现全面复工,返岗率63%,3月15日前返岗率可望达到100%。

  (记者 龙丹梅)

  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全面复工建设

  2月29日15点,渝西水资源工程油德隧洞,随着隆隆的机械轰鸣声,掘进机慢慢驶入油德隧洞开始进行施工作业,这也标志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全面复工建设。

  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是全国重点推进的重大水利项目,已被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项目提前启动实施。今年春节,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渝西水资源配置工程油德隧洞项目严格按重庆市政府及市水利局暂缓复工的有关要求,在疫情管控期间实行网络办公,并进行各项复工筹备工作。2月29日下午,通过相关部门报备复工申请及安全检查后,该工程全面复工。

  (记者 龙丹梅)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