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网上课堂“非接触式”开展税收普法宣传

2020年03月02日18:0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2日电 “同学们,你们知道咱们国家支持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财力是从哪里来的吗?没错,就是我们的税收。税收是国家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近日,重庆市南岸区税务局联合珊瑚实验小学开展的税收普法直播课准时开播。

  由税务人员通过远程直播的方式,给学生带来了一堂形式特殊的税收普法课,这次直播在短短半个小时内,就收获了学生和家长近4万次的点赞。

  “真是没想到税收里面原来有这么多的知识。”珊瑚实验小学六年级十班的娄馨予收获满满,“听完这次直播课,我明白了正是因为有税收在帮助社会发展、科技进步,我们在疫情期间才有这样方便的学习方式,通过网络在家里上课,不会把课程落下。我以后一定要当一个依法诚信纳税的纳税人。”

  来自六年级六班的杨钧淇对税收的重要性也深有感触:“如果没有税收作为保障,国家就没有强大的财力去保护我们的白衣天使和医治感染病毒的人们,就没办法很好地控制住疫情,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税收对于我们来说真的很重要,我们缴纳的每一笔税款最后都会造福我们自己。”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这样的一次税收普法有着特殊的教育意义,加深了孩子们对‘税兴天下,恩泽万家’‘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造福于民’的理解。”珊瑚实验小学校长谭劲表示,“通过今天这场普法直播,孩子们深刻认识到依法纳税的重要性,这对他们从小树立税收法治观念、提高税法遵从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南岸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创新远程直播的方式,进行税收普法宣传教育,收到了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今后将持续加强部门联动,整合多方资源,创新普法方式,不断扩大税收普法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凝聚协税护税合力、构建税收共治格局贡献力量。(胡虹、郭云霞、童昱钦)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