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战“疫”路上,每个环节都是靓丽风景!

2020年03月02日00:5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时间:3月1日

  地点:武汉市中心医院

  记录人: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第五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胸心外科护师 周敏

  今天是来武汉的第十天了,在前期严格紧张的培训后,我们医疗队已经进入临床“战斗”了,前几天的工作都比较顺利。三天前,我怀着激动的心情顺利完成第一个夜班,本期待着下一次“战斗”的。但到了第二天,组长却告知我被调到消毒管理组,暂时不进入临床。

  当时我心情好失落,就好像在“战场”上杀得兴起的张飞听到了鸣金收兵的号令。但是慢慢的我平静下来了,领导也开导我说,任何岗位都是抗疫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医疗队是一个整体,大家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战胜病毒。我慢慢静下心来,开始理清思路,把我接下来该做的事情都一一理了一遍,准备投入新的工作。

  是的,抗疫路上,每个环节都是风景。实际上,消毒组的工作也十分重要、十分充实,我的一天,也是战斗的一天。

  29号早上7点半,医疗队入住的酒店门口,为了保障每位队员的安全,对每一位上班下班的人员进行体温监测。为从医院回到酒店的人员进行监督:入口进行手卫生,丢弃口罩、帽子或手套,手卫生换干净外科口罩;在门口处消毒手机或眼镜后进入酒店,把好第一道关。

  上午9点,严格按照要求配置消毒剂,对酒店大堂、楼道、电梯按钮等进行清洁消毒。添加酒店入口,每个楼层电梯门口的速干手消,按电梯用纸。

  11点,再次确认每层楼盒饭数量,以免造成浪费。12点协助工作人员顺利发放盒饭,发放水果,避免人员聚集。忙到13点,发现自己也饿了,回到自己的房间草草的吃了个盒饭。14点,又进行新的一轮消毒工作。15点半,又一轮上下班高峰期,再次进行体温监测及人员监督工作。17点,做好各项工作记录。18点,晚餐又要开始了......

  一天下来感觉排得满满的,似乎还没有多余的时间。虽然没有进入临床“战斗”,虽然我所做的平平无奇但却必不可少。我反复给自己鼓劲,当“战友”在最前线奋勇战斗时候,我也在和你们在一起,我也会拿出最昂扬的斗志,把每一个细节工作做好!

       抗疫路上,做好每一个环节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都加油,待春暖花开,平安凯旋!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