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1条轨道交通在建线路全面复工

2020年03月02日08:29  来源:重庆日报网
 

  3月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获悉,截至2月28日,重庆11条轨道交通在建线路所有102个标段全面复工。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交通开投集团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完善复工方案,多渠道融资,保障资金需求;多渠道储备防疫物资,筹集钢筋、水泥、砂石等各类建筑材料,全力保障复工后及生产高峰期项目建设需求。

  目前,重庆在建轨道交通环线、1号线、4号线二期、5号线一期、5号线北延伸段、6号线支线二期、9号线一期、9号线二期、10号线二期、18号线、江跳线等11条在建线路102标段已经全面复工。

  这11个轨道交通在建项目包括:轨道环线华龙-重庆西站-凤鸣山段,约7公里;轨道1号线朝天门-小什字段,约1公里;轨道4号线二期唐家沱-石船段,约33公里;轨道5号线一期大石坝-跳磴段,约23公里;轨道5号线北延伸段园博中心-悦港大道段,约9公里;轨道5号线江津-跳磴段,约28公里;轨道6号线支线二期悦来-沙河坝段,约14公里;轨道9号线一期新桥-兴科大道段,约32公里;轨道9号线二期春华大道-花石沟段,约8公里;轨道10号线二期鲤鱼池-兰花路段,约10公里;轨道18号线富华路-跳磴南段,约29公里。

  据悉,此前,公交轨道一体化换乘项目和公交枢纽站场等项目也已相继复工建设。

  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表示,将继续深化前期工作,抓好在建项目复工,同步强化工程安全质量管控,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全力搞好复工复产工作。(记者 杨永芹)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