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13日起 重庆机场T3长途汽车站恢复部分省际客运班线

2020年03月13日16:2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13日电(陈琦、刘敏) 记者从重庆机场集团获悉,今日起,重庆机场T3长途汽车站恢复部分省际客运班线。

  据介绍,近日来,T3长途汽车站积极与行业主管部门及相关运输企业进行对接,并持续做好相关防控措施。经两地交通部门协商一致后,部分省际班线准予“点对点、一站式”返程载客。目前已恢复重庆至四川和贵州的省际客运班线15条,市内应急运输班线16条。

  T3长途汽车站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保障措施,查验旅客“渝康码”、进行体温测试、要求佩戴口罩进站、凭有效证件购买车票、填写《乘客信息登记表》,执行客座率不超过50%和“六不进站,九不出站”、分散就座等规定。

  据数据显示,自2月28日开通市内应急运输班线以来,长途汽车站旅客吞吐量从每日500余人,已增长至每日1600余人,增长率达220%。截至目前,共运输旅客17000余人次,呈现逐步增长趋势。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