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严守校门关口?如何严格校园消杀……

迎接复学复课 北碚区提前谋划

2020年03月18日07:51  来源:重庆晨报网
 

工作人员对学校食堂进行消毒。

学校门口的体温检测点。

  昨日,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从北碚区获悉,北碚区近日成立开学工作指导小组,提前谋划开学工作,指导全区学校制定开学防控工作方案,保障学校顺利复学复课。

  严守校门关口

  学生返校时需红外扫描

  校园门岗防控是学校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为确保开学后在校师生安全,北碚区各中小学均采取严格措施,紧抓校门防控工作。

  在朝阳中学南校区,记者看到,学校门口建起了三个体温检测点,在临时搭建的简易帐篷内设置了红外扫描设备,学生返校时需进行红外扫描,确认体温正常后才能进入学校。

  朝阳中学党委副书记陈伏兰介绍:“红外扫描仪的感应摄像头链接到保安的监控视频上,进入摄像头感应范围的人员体温会实时反映到屏幕上,学生无需停留,可以快速通过,防止校园门口人员聚集。若检测体温达到或超过37.3℃,感应器会自动报警,工作人员会安排其进入临时隔离室,通知学生家长,并按要求上报和处理,待身体健康恢复后经学校同意方可返校。”

  不仅如此,朝阳中学还严格落实校内体温检测,制定一日三检制度。晨读、午休、晚自习,班主任会用体温计检测每一名学生体温,随时掌握学生身体状况,确保校园内学生安全。

  严格校园消杀

  每天早晚定时进行消毒

  记者在朝阳中学南校区看到,为了确保校园安全,工作人员正在对校内重点区域进行消毒杀菌工作。

  陈伏兰告诉记者:“我们对教室、办公室、食堂、公共厕所等公共场所进行了预防性消毒,确保学生返校安全。正式复学复课后,我们将每天早晚各一次定时开展消毒工作。平时教室、办公室、食堂应开窗开门保持空气流通,内、外环境定时进行清洁卫生,及时清理垃圾。”

  陈伏兰表示:“我们将采取错时用餐制度,学生按年级分不同时段到食堂就餐,确保学生不在食堂大量聚集。”

  朝阳小学副校长周辉介绍:“我们将把班级扫除和校园消杀结合起来。每天放学后,组织学生对班级教室进行全面扫除,组织工作人员对室内空间进行消毒,室外场地采用喷洒消毒液方式进行彻底消毒,学生使用过的教学器具,体育器材采取擦拭消毒液、晾晒,紫外线消毒等方式进行消毒,消除卫生死角,保证校园环境卫生。”(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通讯员 齐宏)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