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渡口建桥园区全力以“复”

2020年03月19日06:57  来源:重庆日报网
 

重庆秋田齿轮有限公司复工复产。 摄/龙在全

  大渡口区建桥园区一手抓企业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工作,截至3月16日,已复工复产企业共122家,在岗员工共5616人。

  重庆秋田齿轮有限公司是建桥园区内的一家民营企业,研发制造各型汽车齿轮和摩托车齿轮,有员工近2200人。为了保障秋田齿轮尽快安全地复工复产,园区相关部门加班加点排查员工档案、行动轨迹等情况,协助企业分8批次完成全面复工。

  建桥园区成立的防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5个排查工作组、3个后勤保障组,全覆盖对园区188家企业进行指导服务,帮助企业办理复工复产手续,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此外,建桥园区收集里德通信、数码模、勤牛等13家企业用工需求1100余个,积极对接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通过线上招聘解决企业用工问题。积极对接市公租房管理中心,开通公租房租赁绿色通道,争取到“幸福华庭”公租房D组团1栋约600套单间配套。对承租园区经营性厂房和员工住房的中小微企业免除3个月的租金,为企业减轻负担近500万元。

  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 唐章静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