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渝北放牛坪万亩梨花盛开 市民可预约入园赏花

2020年03月20日20:1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放牛坪景区往年梨花盛开的景象。茨竹镇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20日电 春暖花开,正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位于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放牛坪的万亩梨花竞相绽放,让整座山像被白雪覆盖着。记者了解到,即日起,渝北开始对放牛坪景区实施限时限期对外开放,游客可在网上预约前去赏花踏青。

  据了解,放牛坪景区赏花对外开放时间为3月20日至4月30日,每天9:30至17:30。景区每日限入车辆(7座及以下)500台,游客3000人。

  景区全面实施网上预约入园制,市民可以关注“渝北放牛坪景区”微信公众号,进入赏花预约系统进行预约,预约入园名额满员截止。通过预约网页进行预约登记,需完整填写车牌号、乘坐人数、身份证号码、手机号、和出行情况等信息。市民前去赏花的同时需自觉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入园需出示“渝康码”,并佩戴好口罩。

  据茨竹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开放期间景区道路实行单向行驶,整个景区设置了2个劝导站,劝导站对预约车辆进行放行,对入园游客测量体温,未预约车辆进行劝返。景区组建有园区巡逻队伍,劝导游客佩戴口罩,要求相邻游客保持1.5米以上安全游览距离。

  据了解,放牛坪景区地处渝北茨竹镇西部,景区坐拥4000亩南天门原始森林公园和1.4万亩梨子基地,其中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负氧离子较高,气候适宜。景区有犀牛阁、望牛亭、极顶览胜、松竹幽谷、北斗七星池等特色景点20余处,除了梨花,景区内还有桃花、山茶花、含笑、杜鹃花等,是赏花踏青的好出去。(刘政宁、汤纯杰)

  赏花小贴士:

  线路一:机场高速→轻轨三号线举人坝站→南北大道→兴隆小学路口左行→南天门森林公园(入口)→放牛坪→大观园中心方向(出口)

  线路二:机场高速→轻轨三号线举人坝站→南北大道→茨竹镇复兴桥(入口)→放牛坪→小白路(出口)→茨竹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