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碚:重庆自然博物馆开门迎客 需实名预约

2020年03月20日16:2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重庆自然博物馆恢复开放。秦廷富摄

  人民网重庆3月20日电 近日,重庆自然博物馆恢复开馆。据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天上午和下午各限量接待1000人,市民需实名预约参观。

  “小孩特别想来博物馆逛逛。通过这种实物观察的形式,对孩子们获取科学知识有非常大的帮助,所以我们在开馆第一天就带孩子过来参观。”市民罗克明说道。

  据工作人员介绍,重庆自然博物馆恢复开馆后,周一闭馆(逢法定节假日照常开放),其余时间每天9:00至17:00开放(16:00停止入馆)。除了三楼展厅关闭外,其他常设展馆正常开放,并同步推出熊猫时代特展、行走中国和瑞鼠吐宝图片展。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游客健康安全,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对馆内所有开放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市民前来参观,需要持有“两码一证”:通过重庆自然博物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获得预约码;扫码或用微信搜索“惠游重庆”小程序,获得“惠游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前来参观需全程佩戴口罩,凡有发热(体温超过37.3℃)、咳嗽、胸闷、呼吸困难、乏力等可疑症状者禁止入馆。为避免扎堆,市民最好错峰出行,预约时间尽量不选择周末。(刘政宁、黄亚辉、邓公平)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