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城商圈已复工营业,等你去逛

各商圈(商场)已全力做好防疫防控措施,确保市民购物安全

2020年03月21日07:17  来源:重庆晨报网
 

目前主城商圈已开始营业,在解放碑逛街的市民逐渐多起来。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

  随着疫情稳控好转,我们的生活也开始慢慢步入正轨。比如商场已经复工营业,景区景点有序开放,企业复工复产,走出家门的市民也越来越多。

  不过,我们也想提醒大家,不可掉以轻心,出门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尽量不去人多的地方……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早日迎来抗“疫”大获全胜的那一天!

  品一顿美食、购一件新衣、泡一次书吧、赴一场约会……春回大地,万象更新!我市各大商圈(商场)做好了防疫防护措施,又恢复到你心目中的模样。目前,都已全部按规范复工营业,等着你去逛。

  全市商圈(商场)全部复工营业

  来自市商务委的统计显示,我市各大商圈(商场)已复工复产的商贸企业、个体经营户上万家,复工率接近100%。

  以主城各区商圈为例,解放碑商圈重百大楼、远东百货、新世纪百货解放碑商都等16个购物中心和百货商超已全面复工。

  观音桥商圈“五大”主力百货和“六大”购物中心已恢复运营,复工企业(含个体工商户)6440家。

  杨家坪商圈包括万象城、西城天街、中迪广场、新世纪瑞成商都、重庆百货等在内的复工企业263家。

  三峡广场商圈新世纪百货、王府井百货、重百沙坪商场等复工企业1239户。

  南坪商圈全区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含持续营业)复工复产253家,其中长嘉汇购物公园、东原1891等大型商业综合体有10个。

  一检二测三扫码,确保购物安全

  据介绍,各商圈(商场)在分期分类、有序推进辖区内商贸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也全力做好防疫防控措施,确保市民购物安全。如各商场设置体温测试设备、安全隔离带,定期商场消毒等。

  观音桥商圈就对商场百货类企业复工推出“八项标准”、执行“三个必须”。即要提前准备好一套涉及物资储备、做好消杀毒、通风换气、错时用餐等防疫基本保障方案;要设置一间室外体温异常人员隔离间;要在商场入口处设置人员进入消毒通道;要在入口设置一个防疫温馨提示台;要配备体温测试设备;要在顾客等待区设置一条间隔一米的安全隔离带;要形成一本从业人员上岗前往来轨迹排查台账并通过公安机关排查的人员轨迹筛查;要通过区级相关部门组织的“一站式”联合现场验收。

  严格执行“三个必须”:即工作人员必须严格身份证打卡、人员进出严格执行“一检二测三扫码”(即:检查口罩、测量体温、扫渝康码或者三大运营商安全验证码);必须严格根据商场营业面积做好客流限制;必须严格保证商场应急力量配备到位。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