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不负春光不负卿 姹紫嫣红春满园

2020年03月21日07:19  来源:重庆日报网
 

望海花都,市民“把春天带回家”。记者 崔力 摄

  桃花红、梨花白、樱花粉,梅花枝头鸟闹春,玉兰馥郁满人间……3月20日,正值春分时节,江北区鸿恩寺森林公园、铁山坪森林公园、石门公园等公园均已向游客开放,推窗见绿、开门见景、处处闻香,“醉”美城景这边独好,欢迎市民游客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前往游玩。

  鸿恩寺公园,烂漫海棠红成阵,粉面桃花相映好,洁白梨花雪满枝,微风拂过,簌簌缤纷,落袖沾余馥……三两游客踏青赏花,怡然自得。铁山坪公园,成片桃花、樱花、海棠竞相绽放,登临觅香亭,姹紫嫣红,灿若云霞,森林吸氧、赏花观景、觅香结缘,逸乐游人。

鲜花枝头鸟闹春。通讯员 曹检 摄

  江北嘴中央公园,绿树掩映、草坪吐翠,广玉兰皎洁无暇、红叶李红里泛白……花香鸟语,蜂蝶翩跹,映衬着鳞次栉比的现代建筑,诗意江景、大气城景、秀美街景,摁下快门随时定格最美瞬间。北滨路,十里江岸十里花园,带雨的樱花、含苞的月季,在格桑花、金盏菊、紫薇等妆点下,形成绚烂多彩的花带,争相传递春的气息,蓝色自行车道、橘色慢跑道、景观游憩道引得不少市民休闲打卡。望海花都,蝴蝶兰、牡丹、白盏等各类花卉,更是娇艳欲滴,带着自然的芬芳,吸引不少市民“把春天带回家”。

  以城为布、以花为墨,工笔细描山水画卷。近年来,江北区大力实施了“提质添绿”“增绿添园”“立体绿化”“坡坎崖绿化美化”四大主题行动,打造“推窗见绿,开门见景,四季见花、处处闻香”城市风貌,内外兼修提升城市品质,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得以不断提升。 (记者 韩毅)

江北嘴中央公园春色秀美。通讯员 曹检 摄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