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军人们的睡姿永远保持战斗状态

2020年03月22日01:2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22日电(陈琦、刘祎)在武汉,有这么一群人已经连续近两个月,每天都处于24小时备战状态。他们习惯了黑白颠倒、习惯了因地制宜、习惯了随时随地倒头就睡,他们就是军队支援武汉医疗队的队员们。

       今天,让我们通过这一组照片走进“战”疫战士们的睡眠。

  穿上笨拙的防护服,他们不分昼夜竭力救治,只有从驻地到医院的公交车上可以短暂休息。

       为了尽早接诊患者,他们像陀螺一样连轴转,从空空的病房到设备齐全的重症监护室,一工作就是12个小时。累了就在过道上睡一下,车库的桌子也是依靠。

       他们宁愿少睡一点,在“战”疫中争分夺秒挽救更多患者。所以,一筒卷筒纸、一张纸板,也能变成床,睡得很香很香。在患者面前,他们总是精力十足。

  治疗容不得差错,即便穿着笨拙的防护服,为了安慰患者还能跳“海草舞”。完成一天的工作,交班结束也不能休息,为了更好地救助患者,他们还要做培训备考……

       但即便如此,他们还是时刻保持战斗自制。即便是这些短暂的休息,也不改冲锋姿势,他们睡觉的每一个瞬间,都震撼我们的心灵。(陆军特色医学中心供图)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