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战“疫”对口驰援

回家倒计时 听听医疗队员最想做的事儿

2020年03月22日21:03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22日电(陈琦、刘祎)23日下午,重庆赴孝感对口支援队首批669名队员将撤离回渝。为救治患者,他们倾尽全力......这些英雄们回到家乡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呢?记者连线重庆市人民医院即将出发的几名队员,听听他们的心愿。

       据了解,从2月25日至今,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31名队员已经在湖北孝感云梦县连续作战近一个月,协助当地医院医护人员开创了三个第一:第一次成功在云梦实施了机械通气危重病人的转运;第一次为患者进行了俯卧位机械通气;第一次使用CRRT(连续肾脏替代疗法)机做无肝素透析治疗。

  根据重庆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统一安排,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先后派出四批45名队员支援湖北,其中支援孝感41人,年龄最大为49岁,最小为22岁。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