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速公路日车流量已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3月20日突破80万辆次

2020年03月22日09:27  来源:重庆日报网
 

  春暖花开,正是春游好时节,高速公路车流旺。3月21日,来自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消息称,3月20日,重庆高速公路全路网车流达到803964辆次,同比增加15.22%。

  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高速路网日均车流量首次突破80万辆次,恢复到疫情前水平。特别是3月21日,周末效应显现,车流持续增大。

  成渝环线高速公路G93沙坪坝收费站,是重庆高速公路网车流量最大的收费站之一。3月21日15∶30,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进出站车辆川流不息,进城方向开启了8个车道,包括4个人工车道、4个ETC车道。因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出口车道抬杆放行,没有出现拥堵现象。

  “上周车流总量仅有4万多辆次,是平时流量的八成左右,之后快速回升,随着复工复产企业逐渐增加,本周已超过5万辆次,与疫情前车流量持平。”中铁建重庆投资集团渝遂高速G93沙坪坝站一管理人员表示,尽管出口抬杆放行,为确保行车通畅,仍安排收费员值守。

  天气晴好,渝湘高速则迎来了踏青赏花车流高峰,日车流量超过5万辆次。在G65巴南收费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一大队针对大车流,增加执法人员在道路巡查力度,对车辆实施限流。同时,在辖区各隧道口增派驻点执法车辆和驻点拖车,确保能及时处置路面突发事件。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预计,3月22日,高速公路车流量还会继续增加,早高峰主要集中在上午10时,晚高峰主要集中在16-19时;拥堵路段将主要集中G65包茂高速南彭至接龙段、G75兰海高速渝武高速北碚隧道等。(记者 杨永芹)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