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重庆对境外和国内其他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分类管理

2020年03月24日19:2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24日电(陈琦、刘敏、姚於) 3月2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罗蔺表示,对境外和国内其他地区来渝返渝人员,重庆将实行分类管理。

  罗蔺介绍,对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入境来渝返渝人员,以及近14天内有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一律实行集中医学观察14天;对非疫情严重国家和地区入境来渝返渝人员,一律实行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14天;对国内其他地区来渝返渝人员,凡持有渝康码(健康码)或健康证明的,实行互认,不再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罗蔺表示,疫情防控期间,重庆将继续实行渝康码(健康码)和健康证明互认,凡国内其他地区来渝返渝人员,持有渝康码(健康码)或健康证明的,不再进行隔离,保证其正常出行。

  同时,在交通检疫点、机场、火车站、码头、长途客车站、轨道交通车站、医疗机构等继续开展体温检测。其他场所一般不再开展体温检测,若需要开展体温检测的,由各区县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决定。学校复学复课后的体温检测问题,另行规定。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