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公交” 让复工复产职工“点对点直达”

2020年03月25日08:00  来源:重庆晨报网
 

  “我们从居住地所在的乘车点,到两江新区悦复大道的装饰工地,大约有25公里,由于该区域还在开发建设中,交通有些不方便,复工前我们一直在想上班交通难的问题,今天是复工第一天就能坐上通勤专车,真是太好了!”3月16日早上7:20,重庆建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员工张女士坐上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两江公交二分公司开通的首趟“点对点”定制公交,虽然戴着口罩,也可以从她和同事们的眼神中看到愉悦。

  两江公交二分公司分工会主席陈舒平告诉记者,为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后员工上下班的交通问题,我们开展了“点对点”直达定制公交服务。为了推进该项工作持续开展,分公司全体员工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广泛开展了“点对点”定制出行宣传工作进社区、进商场、进工厂等,本次为重庆建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提供的“点对点”定制用车服务,就是由分公司驾驶员、班组长王远春积极主动到用车单位开展宣传后开行的。

  定制公交开通首日,两江公交二分公司选派政治过硬、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执行驾驶任务,上岗前均进行体温检测、佩戴口罩,为乘客提供最优质的出行体验。二分公司“点对点”定制出行所有服务车辆,均按照《公共交通工具消毒操作技术指南》相关要求和规定执行。

  两江公交二分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深入开展“抗击疫情、复工复产,重庆公交在行动”的宣传,以广大社区、企事业单位、工业园区、学校师生返岗复工等市民的需求为导向,开发出更多公共出行定制产品为大家服务。

  今日工会专刊记者 李爱辉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