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天上掉馅饼 女孩被骗一万四

2020年03月25日08:22  来源:重庆晨报网
 

  19日16时许,家住高新区含谷镇的黄阿姨带着自己16岁的女儿小冉到高新区公安分局含谷派出所报案,称女儿在QQ上被人骗了14000多元钱。

  民警询问得知,3月16日,小冉在家里玩QQ游戏,突然页面上弹出一个广告,说加入“顾晨生日福利派送基地”这个QQ群,打款100元可以返款1000元。小冉想还有这样的好事,反正100元也不多,就加进去了想试一试。

  她加入这个QQ群后,按群主发的活动流程图又添加了一个所谓“客服”的私人QQ号,给这个QQ号扫二维码付款了100元。但是“客服”却说要再转288元申请专属活动名额才能返现1000元。小冉想,再付288元自己就能得1000元,还是很划算的,于是按对方说的扫二维码又支付了288元。

  接下来,这个“客服”以小冉账户有问题为由,诱导小冉将自己账户上的4000元转到了诈骗账户上,小冉对此提出质疑,“客服”声称这笔钱确实是转错了。

  但由于小冉系未成年人,需要用家长的手机来验证身份才能退还这4000元。于是小冉拿来其母亲黄女士的手机,在“客服”一步一步的诱导下,小冉用其母亲的手机在支付宝“借呗”上借款10000元,且又一次被“客服”转走。“客服”称身份验证已成功,这14000元和1000元返现随后会到小冉的账户上,要小冉耐心等待。

  直到3月19日小冉仍不见返款的踪影,再联系对方时,发现对方已将自己从QQ好友中删除,小冉这才恍然大悟自己上当受骗了。公安机关已对此案进行立案调查。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责编:秦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