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渠道办理“渝康码”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6日07:48  来源:重庆商报
 

  累计为辖区149家商家办理复工报备手续;主动对接走访企业,告知复工流程及惠企政策……连日来,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翠园社区多措并举,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在此期间,社区将不同类型商户复工复产报备所需清单发布在微信群中,开通社区电话咨询,避免企业、商户因资料不全而“多次跑”。网格员主动电话联系经营户主,及时为商户宣传最新的复工复产政策。不仅如此,社区工作人员还走访巡查复工企业、商户,检查每日消杀、测量体温等情况,督促商户按照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和营商活动。

  此外,社区还安排了19名采集人员采集返回人员的健康码。迄今,通过现场办理及网上申办“渝康码”的方式,已为辖区外出务工居民610人申报了健康证明,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韦玥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