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可以打卡了 重庆多个文创园陆续恢复开放

2020年03月27日08:16  来源:重庆商报
 

  在家宅了许久,是否想找一个有趣的地方走走?具有文艺气质的文创园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记者了解到,贰厂、北仓、金山意库等文创园已陆续复工,恢复业态主要为餐饮、零售、文化艺术、设计等类别。不少游客开始前往这些文创园打卡。

  此外,喵儿石创艺特区也于3月26日对外开放,复工率为60%,主要为办公业态;重庆新媒体产业园入驻企业已基本复工,复工率约为90%,复工业态为新媒体、文化创意、工业设计类;重庆后街产业园复工率在90%以上,以办公类和酒店住宿类为主。

  贰厂:商家复工率已达到80%

  3月26日下午,记者前往位于渝中区的贰厂看到,园区内不少商家已经开门营业。游客在各处阶梯、露台等地方拍照打卡,逛完后选择打探各种文创小店,或者品尝甜品、火锅、小吃等。

  记者注意到,在一些小店内,有商家正在进行手机直播,线上线下同时销售商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前该店就开通了微店和淘宝店,现在又增加了手机直播,让更多消费者可以云逛门店,并且给出了一定的复工优惠,“现在线上线下购买都有直播价”。

  据贰厂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贰厂一共入驻了85户商家,复工率达到了80%。除了SAP、酒吧、茶楼等业态暂时未恢复营业,其余都已复工复产。”

  北仓:商家推买就送或折扣优惠

  而在观音桥商圈附近的北仓,已经于3月24日恢复开放。目前复工的有设计师的店、不二珠宝、周三的情书等网红店,首批复工的部分商家还推出了优惠举措,例如买送、折扣等。记者在现场见到,前来打卡的不少人为年轻人,除了拍照打卡,还会留在这里看书、逛店、品尝美食等,部分餐饮店入座率较高。

  作为休闲体验为主的文创园,受到疫情影响,北仓的部分门店有所调整。例如一些咖啡馆尚未营业,正在进行门店升级。据了解,北仓除了餐饮业态还未完全恢复,其余业态基本都已恢复,整体复工率为61%。

  金山意库:对产业资源进行共享

  位于两江新区的金山意库从3月1日起,陆续开始复工。园区一楼的商业基本恢复营业,入驻的设计、艺术类企业也大部分复工,如壹集、艺术仓库等。在餐饮业态方面,除了线下堂食,还提供美团、饿了么等外卖服务。

  截至目前,园区一共入驻了约250家企业,复工企业数量为202家,复工率在80%左右。据介绍,为降低疫情对园区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金山意库将对产业资源进行共享,覆盖商务资源、运营资源、活动资源、营销资源等。如共享商务资源,即通过意库企业社群和产学研平台等渠道,共享企业所需商务资源,协助并对接园区内外部产业圈层资源,拓展园区企业产业链。相关工作人员透露:“复工的企业一直在不断增加,数据后续还会不断更新。尤其最近天气不错,来园区打卡和消费的人也越来越多了。”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唐小堞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