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破获首起利用可视锚鱼器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2020年03月28日17:1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28日电 近日,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查获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该案系重庆首例利用可视锚鱼器并取得司法鉴定的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3月初,冯某委托其侄子熊某花了1700余元,在网上购买了一套可视锚鱼器。冯某收到货后,随即将设备组装好。3月5日,冯某骑摩托车到五桥河(长江一级支流)三峡中药材交易市场和龙潭大厦附近,相继捕获3条鲤鱼。

  尝到甜头的冯某兴致大增,开始每天携带此“宝贝”外出“锚鱼”。

  3月7日,冯某又来到长江一级支流龙宝河非法捕捞。接到群众举报的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万州派出所民警和万州区农业执法局执法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在龙宝河印盒石大桥下水域将正在使用可视锚鱼竿进行锚鱼的冯某抓获,现场查获可视锚鱼器一套(包括鱼竿1根、视频显示器1个、视频显示线1根、锚钩6颗),渔获物鲤鱼1尾、重1.26kg,后经进一步侦办,从其家中查获渔获2.1kg。

  据万州区农业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查获的可视锚鱼器系升级版武斗竿,俗称拉钓、甩杆,属于禁用工具。该可视锚鱼器可以将水下画面实时传送回显示屏,因此捕获率极高,鱼儿难以逃脱。

  同时,该类工具采用多颗鱼钩,鱼钩非常大并且锋利,能够轻松刺穿鱼类身体,对鱼造成致命性损伤,生还几率极小。锚鱼器入门简单,操作简便,价格低廉,整套设备价格在2000元以内,一旦失去有效管控,将对长江鱼类资源造成极大破坏。

  长江航运公安局万州分局提醒广大群众及钓鱼爱好者,现在已经进入长江禁渔期,在长江干流以及一级、二级支流水域钓鱼、捕捞作业已违反渔业法律法规,如采用电、毒、炸等方式捕捞作业的,已触犯刑法构成犯罪,相关人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刘政宁、邱隆建、向导)

(责编:刘政宁、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