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赴孝感支援的最后143名队员回家

2020年03月28日10:08  来源:华龙网
 

  “重庆赴孝感支援队”最后143名队员将返回重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赵紫东 摄

  根据统一安排,今(28)日,重庆市赴孝感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对口支援队(以下简称“重庆赴孝感支援队”)最后143名队员将撤离孝感,返回重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将随队直击,记录下队伍回撤重庆的全过程。

  “重庆赴孝感支援队”最后143名队员将返回重庆。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赵紫东 摄

  小朋友画的漫画送别逆行勇士。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赵紫东 摄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重庆市和黑龙江省对口支援全国累计确诊人数第二多的城市--孝感市。

  从1月26日起,重庆先后派出7批共812名队员支援孝感新冠肺炎防治工作。在重庆、黑龙江以及孝感三地医护人员共同努力下,孝感市已经连续28天无新增确诊患者。重庆也成为当地最后一支撤离的支援队伍。

  重庆赴孝感支援队领队、前方指挥部指挥长、临时党委书记梅哲介绍,支援队累计直接救治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107例,治愈出院1097例,治愈率达99.1%。

  截至记者发稿时,143名队员已经在支援队驻地集结完毕,正在参加孝感当地党委政府举行的欢送仪式。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重报集团孝感报道组记者 赵紫东

(责编:盖纯、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