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赴南川区调研时指出

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 筑牢维护社会稳定防线

2020年03月30日08:12  来源:重庆日报网
 

  3月2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赴南川区调研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统筹兼顾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重点工作,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根基,筑牢维护社会稳定防线。

  刘强先后来到南川区东城街道灌坝社区、区公安局等地,实地了解基层社会治理及维护平安稳定工作情况。

  刘强指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变化,社会稳定工作面临新情况新问题,要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维护社会平安稳定。要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坚决打击遏制突出违法犯罪活动,严防社会治安状况反弹。要进一步强化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巡逻防范和社会面的整体管控,严防恶性案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的发生。要扎实开展疫情引发矛盾纠纷专项排查化解工作,及时回应和解决群众诉求,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初始阶段,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刘强强调,这次疫情是对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要全面检视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来的问题、漏洞和短板,以开展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为抓手,持续深化“枫桥经验”重庆实践行动,着力夯实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综治中心建设等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加快“雪亮工程”、社区智能化网格化共治平台等信息化项目建设,不断提升我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记者 黄乔 实习生 苏畅)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