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驻重庆市分队挂牌仪式举行

主要担负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技战术培训等任务

2020年03月31日08:01  来源:重庆日报网
 

  3月30日,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驻重庆市分队挂牌仪式举行,100余名四川省森林消防指战员从3月28日至5月31日驻防重庆。

  应我市请求,根据国家应急管理部的命令,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甘孜州支队支援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100余名指战员于3月28日抵达重庆,开始正式驻防重庆,主要担负森林草原火灾扑救、技战术培训等任务。

  据了解,这是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原武警四川省森林部队)在2007年重庆遭遇百年一遇高温干旱期间第一次驻防我市后的再次驻防,也是武警森林部队转制后的第一次驻防。

  清明节将近,我市正处于春季森林防火关键期。面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森林草原防火多重叠加的情况,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我市春季特别是清明节前后森林草原火灾防灭火工作,我市制定了清明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方案,同时积极向国家申请派森林消防队伍驻防重庆,支援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此次担任驻防重庆任务的队伍,来自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甘孜州支队。该支队2002年2月成立以来,成功扑救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230余起,为保护国家森林资源和生态建设成果做出了突出贡献,多次受到有关部门的表彰奖励。

  据介绍,该支队驻防重庆时间是3月28日至5月31日。甘孜州森林消防支队入驻重庆,既可有效缓解我市森林消防专业力量缺乏等问题,又能提高我市森林防扑火的专业化水平。(记者 陈波)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