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云签约”22个项目 总投资145亿元

2020年03月31日17:0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31日电(冯文彦) 31日,重庆巴南区举行2020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集中“云签约”活动,签约项目22个、总投资145亿元,预计实现年产值超过260亿元。

  立足“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 扩大招商“朋友圈”

  近来年,巴南先后引进了攀钢集团、朗基尚善科技集团、新绿色药业、金桥物流、西联钢铁、紫江包装等一大批四川籍企业,合同投资超过了300亿元。

  这些四川籍企业不仅加速了两地的人流、商流、物流、资金流的互联互通,他们也充分发挥各自的人脉优势,在两地企业家之间牵线搭桥、口口相传,以商招商,扩大了巴南招商“朋友圈”。

  “我们在巴南建设大健康B2B平台及运营中心,一是看到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及重庆市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二是看到了重庆国际生物城集聚大量医药企业带来的市场前景。”四川金慧艾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快速落户巴南为的是抢占先机、抢占机遇。

  据了解,四川金慧艾药业有限公司建设的大健康B2B平台及运营中心,投资约9.5亿元,通过搭建B2B平台与医药物流配送平台,实现线上与线下医药贸易高度融合,为药品物流、供应链及终端服务提供配套服务,形成产业闭环。

  此外,扎根巴南的攀钢钛业也积极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添油加码”,计划增加5亿元投资,进行生产设备、技术工艺改造升级。

  生物医药、电子商务、智能制造成为投资热点

  作为全市重要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的重庆国际生物城,就凭借战略、区位和产业优势,危中寻机,聚焦生物医药招商,收获了意外惊喜。

  广东南芯医疗科技投资的西南总部运营基地就是疫情期间重庆国际生物城引进的代表性项目。该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主要开展 IVD检测试剂、活菌类食品、肠道菌群移植自动化设备和胶囊开发及生产,建设医学检验实验室、微生态生物大数据库。

  与生物医药产业一样,电子商务产业也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位于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的京东、顺丰、霍氏百利威、申通、等电商行业巨头早已敏锐地嗅到了这波市场机遇。

  京东集团再次与巴南深化第二轮全面合作,合作内容涉及零售、物流、数科三大产业版块,投资金额达10亿元。其中,京东快递重庆区域总部投资5亿元,交易额不低于10亿元,主要负责全市境内的国内外快递、仓储业务的运营、结算。

  中通也乘势在巴南投资建设西南地区智能电商总部产业园,投资7亿元,主要开展智能科技研发、电子商务信息技术开发和运营,建立完整高效的运输和仓配渠道。

  此外,惠科金渝、美利信等区内智能制造企业纷纷追加投资,扩大生产规模,危中求进,抢先发展。其中,美利信增加投资10亿元,建设5G基站和车载结构制造基地。惠科金渝增加3.12亿元投资,进行设备技术改造升级。

  中建材凯盛科技集团西南地区智能装备研发制造基地、重庆能研理工研究院研发基地、蓝月亮二期、中粮包装西南地区总部基地等项目也在当天集中“云签约”。

(责编:冯文彦、刘政宁)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