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口:1500亩油菜花海醉游人 农旅融合促增收

2020年04月02日13:2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游人在油菜花海穿梭。王荣 摄

  人民网重庆4月2日电 春光中,站在重庆城口县蓼子乡梨坪村半山上,放眼望去,一幅秀丽的大巴山乡村美景图跃然纸上。3月中旬至5月,这里1500余亩油菜花相继绽放,农旅融合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

  马学润是梨坪村油菜种植大户,种植油菜4年有余,他介绍,以前梨坪村大多群众种植传统的洋芋、玉米等农作物,土地发挥效益不高。现在规模种植油菜,集聚了土地资源,油菜的经济效益是以前的两倍。去年,马学润种植20亩油菜,年收入达到1万4千多元,今年,他将进一步扩大规模,种植25亩油菜。

小小油菜花带动乡村游。 王荣 摄

  人气爆棚的油菜花海,直接带动当地大巴山森林人家的生意。

  在梨坪村,已发展了30多家大巴山森林人家,去年赏花季,松林坡大巴山森林人家在短短一个星期内实现销售额2万多元,业主康良贵笑着说,今年,已陆续接待客人数百人次,随着花期的到来,天气的转好,接待量会大大增加。

油菜与香水梨产业发展促进群众增收。王荣 摄

  “一花引来万花开。”为了延伸产业链,让油菜花带来更大的经济效益,在村社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引导下,梨坪村依托油菜产业,新建2个生态蜂蜜园和10个生态蜂蜜养殖点,新建特色产品销售门市,打造特色旅游产品电商平台,注册“梨坪情”等农特产品商标。

  如今,以油菜种植为主的特色效益农业融合乡村旅游,带动村民增收效果明显。去年,梨坪村种植油菜1500余亩,每亩效益1100元,占农民收入15%;发展香水梨2000余亩,每亩效益100元,占农民收入的0.8%。去年至今,共接待游客约近3万余人次,带动旅游收入50余万元。

  梨坪村第一书记王连军表示,梨坪村正全面挖掘油菜的观花用、菜用、蜜用等多功能性,加快推进质量强农、品牌强农、特色强农,推动农旅融合发展,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刘政宁、邓丹)

(责编:陈易、张祎)

头图推荐

  • 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乡村展新颜 美丽又宜居
  • 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重庆首座加氢站投用
  • 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创业担保贷款“贷”来企业“新活血...
  • 地铁站 美如画地铁站 美如画
  • 万州搭建“数据魔方”万州搭建“数据魔方”
  • 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重庆首次为中小河流洪水编号

图片新闻

  • 从小照片看渝北玉峰山镇的大变化从小照片看渝北玉...
  • 重庆市今年将开展“双减”专项监测 坚决纠正片面追求升学率现象重庆市今年将开展...
  • 川渝年底前将实现115个事项跨省通办川渝年底前将实现...
  •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9月投用 教室藏着黑科技重庆邮电大学“三...
  • 总投资18.96亿!广阳大道进场施工总投资18.96...
  • 城口:生态果林设书吧 田园深处拾书香城口:生态果林设...
  • 重庆涪陵:水果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大发展重庆涪陵:水果产...
  • 智慧赋能 重庆口岸物流高质量发展向纵深推进智慧赋能 重庆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