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期间5个高速路段可能较为拥堵

2020年04月04日08:40  来源:重庆日报网
 

  4月2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发布消息称,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所有客货车辆继续免费通行高速公路。由于各收费站继续抬杆放行,车辆将快速集中于隧道、互通立交匝道等瓶颈路段。

  根据近期路况,结合去年清明小长假免费通行期间车流量数据,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预计在车流高峰时段拥堵指数靠前的5个路段为:G75渝武立交-北碚隧道、G50江北主线站-华山隧道、G65巴南主线站-南环立交、G85九龙坡主线站-西环立交、成渝环线高速出城青木关段(绕城互通)及进城云雾山隧道段。

  值得一提的是,清明小长假期间,我市高速公路有5处占道施工路段,因无法撤除设备,可能导致缓行。这5个路段是:G85银昆高速渝广段双向双槐-三汇1128KM-1130KM段,占应急车道和第二行车道,双向1175KM-1177KM(开放路段)占第一行车道;G85银昆高速渝昆段双向荣昌东-荣昌1305KM-1307KM管制正线,车流引至转换道通行;G42沪蓉高速进城小三峡-巫山服务区1311KM-1313KM段,占部分行车道及应急车道;G65包茂高速渝湘段双向大观收费站封闭部分车道,双向大观服务区、边城服务区封闭施工;G5021石渝高速出城方斗山隧道封闭施工。

  此外,G5001绕城、G8515广泸、G6911奉溪高速部分路段占道施工也可能影响社会车辆通行。

  该负责人称,清明小长假期间,复工复产及短途出游踏青、祭祀可能迎来辖区车流量高峰,未保持安全行车间距、占用应急车道随意停车、开车时使用手机等行为可能导致交通事故发生,影响正常出行。

  为此,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将加大严管严查力度,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运用智能手段,依法查处超速、违停、越实线变道、不按车型车道行驶等各类违法行为。(记者 杨永芹)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