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邮“最强男生寝室” 3人保研1人出国深造

2020年06月29日08:2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重庆发布消息,李靖,保研电子科技大学;陶智,保研北京邮电大学;刘泽宇,保研北京邮电大学;王帆,考上北京交通大学;卓峻乐,留学日本;梁炬鸿到重庆优税猫科技上班。

  重庆邮电大学知行苑8舍417室6男生,以3.54的平均绩点傲居专业寝室平均成绩榜首,为他们的毕业季交上满意的答卷。

  这个重邮“最强男生寝室”有何高招?一起来看!

417室“六学霸” 受访者供图

  寝室里的小课堂

  一个寝室6个人,来自五湖四海,共同就读重邮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四年来,他们是朝夕相处时间最久的人,食堂、教室、自习室……几乎形影不离。

  “在课堂上,我们寝室的小伙伴组成小团体,认真听讲学习相关知识的同时共同完成有关课题的讨论,积极主动发言回答问题带动课堂氛围。”李靖是寝室长,他回忆,大学四年,室友们互帮互助,一起进步。即便是课余时间也毫不懈怠,寝室成员也时常一起自习,除理论知识学习外还展开了相关专业技能的研讨。

  “小伙伴们都坚信,团队学习效率高于个人。”李靖称,大家在有学习需求时会主动向室友请求帮助,通常,都会立刻得到积极回应。大学生活里,不少男孩都喜欢宅在宿舍打游戏,对417寝室的人来说,大学四年,从没有哪天是在游戏中虚度。

  即便在寝室,大家也会采用教学讲解的方式,如让在数学、信息类学科取得优异成绩的卓峻乐同学开课讲解理论;计算机编程比较厉害的梁炬鸿讲解编程……每一次讲解讨论,室友们在提高个人能力的同时,还带动整个寝室一起学习进步。

寝室长李靖 曾英豪 摄

  寒暑假里的科研竞赛

  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蓝桥杯软件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等国家级奖项13人次,获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分省高校特等奖等省部级奖项17人次。论文发表达到2篇,一篇为OCLC收录,一篇为SCI(中科院二区)收录……

  据了解,在科技创新方面,417寝室成员秉持每个人一同参与、一同完成的观念,发挥各自的创新意识,各自带动不同成员组成团队一起发展。最终寝室成员在科技竞赛方面参与率达到百分之百,获奖率高达百分之九十。

  到了寒暑假期,小伙伴也毫不懈怠,积极参与了重庆邮电大学ACM集训队算法培训、重庆邮电大学数学建模培训、大学生暑期三下乡、重庆邮电大学ICT战队华为网络技术HCNA、云计算HCNA-cloud等技术训练活动。

  四年下来,不同成员在各自擅长的领域带动其他成员参与,分别在计算机程序开发与ACM算法设计、数学理论及数学建模应用、自动化控制及智能机器人设计等多个专业领域取得了十分优异的成绩。

刘泽宇保研北京邮电大学 曾英豪 摄

  互不打扰的兴趣爱好

  在刘泽宇记忆中,大学四年,同寝室的小伙伴们几乎没吵过嘴,闹过别扭。激烈争论仅限于学术讨论而非生活。

  都说男生寝室会有“男子汉”的味道,李靖称,417寝室为了给寝室所有人共同创建一个良好的生活与学习的场所,寝室小伙伴平时十分重视保持宿舍的清洁卫生,大家轮值排表,坚持每周集体进行一次大扫除,集中对寝室全体进行一个无死角清理,同时也会轮流每天进行寝室垃圾清理与回收,保证日常寝室的洁净。

  同在一间寝室,不同的人,不同的生活习惯,不同的兴趣爱好……如何和谐的相处?在李靖看来,以心换心,才能一条心。

  “我们各自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弹吉他、修复魔方、焊接单板、编程等,大家都会在保证不干扰到其他人的前提进行,这已经形成了默契。”李靖说,正是这种换位思考的默契,大家在学习上一起进步,生活上彼此包容,417寝室也连续多次成为专业平均分最高寝室并在通信学院第十三届“学习风云榜”中荣获“寝室成绩优异奖”的称号。

  来源:重庆发布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8月份重庆警方将严查酒驾 这些地方是重点  即日起至8月31日,重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详细】

原创

重庆挂牌整治24个重点水域 严厉打击非法捕捞  即日起至2020年11月底,重庆将对非法捕捞问题突出的24个水域实施动态挂牌整治。…【详细】

原创

"一户一策"精准救助 脱贫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  “只要勤奋肯干,残疾人也能靠双手脱贫,过上好日子。”唐文彬说。…【详细】

原创

头图推荐

  • 转型升级 “母城”新生转型升级 “母城”新生
  • 高山游 享清凉高山游 享清凉
  • 广西三江:抢抓农时收早稻广西三江:抢抓农时收早稻
  • 浙江:垃圾分类成为城乡居民生活新风尚浙江:垃圾分类成为城乡居民生活...
  • 退耕还林让巴渝大地尽展绿色华章退耕还林让巴渝大地尽展绿色华章
  • 共享健康生活 重庆开展全民健身大联动活动共享健康生活 重庆开展全民健身...

图片新闻

  • 8月份重庆警方将严查酒驾 这些地方是重点8月份重庆警方将...
  • 情定武陵山 涪陵全民健身日公益彩虹跑开幕情定武陵山 涪陵...
  • 渝北:“三个一”跑出数字经济加速度渝北:“三个一”...
  • 城口清凉避暑行程出炉 一起拥抱21℃的夏天城口清凉避暑行程...
  • 璧山:“智慧名城”活力无限璧山:“智慧名城...
  • 武侯祠庙会明年有望落户重庆巴国城武侯祠庙会明年有...
  • "一户一策"精准救助 脱贫路上不让一个残疾人掉队"一户一策"精准...
  • 渝北小学教师隔屏上课:线上教课考验能力渝北小学教师隔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