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寝室!4个女生获20个名校预录取通知书

四个人都很努力且目标感强,彼此之间互相产生积极影响,是其共同进步的原因

2020年04月14日07:58  来源:重庆晨报网
 

贴在寝室墙上的目标分解便利贴

从左到右依次为郭力菡、邱宇祺、贺睿轩、李琦麒

  近日,重庆德普外国语学校同一寝室的四个女生,拿到了四个曼彻斯特大学、三个伦敦大学学院、两个香港大学、一个早稻田大学……等总共20个世界知名高校的预录取offer,这个师生眼中名副其实的学霸寝室,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

  性格不同取长补短

  在老师们看来,无论家庭背景、成长环境还是性格特点,四个女生迥然不同。也正因如此,彼此得以相互影响,取长补短。

  郭力菡,大家都叫她郭老师,大大咧咧又古灵精怪,主意最多,称得上是寝室的智囊,其他几个人有什么不懂的都会问她。她还与另一位学霸黄汉诚在《science open》和《科学大众》上联名发表过两篇论文。

  “郭老师比较开朗,只要有她在寝室,绝不会冷场。”此外,大家一致觉得郭老师身上有一种百折不挠地韧劲。她只要认定了某件事,就会全力以赴地去做。

  贺睿轩,恬静安稳的一个孩子,没人见过她发脾气。大家有什么烦恼,也都会找她倾诉。但同样的,为了达到学习目标,她也十分努力。

  李琦麒,大家眼里的学霸,无论生活习惯还是自制力都没得说。她的上进,给了所有人鼓舞和正确的榜样,在其影响下,大家更加认真听课做笔记,开启了你追我赶的日子。

  邱宇祺,邻家大姐姐的感觉,十分健谈。和另外三位清一色的工程理科专业不同,邱宇祺兼顾文理,既喜欢文科的深邃又感兴趣于理科,阅读量广泛而丰富,对社会学感兴趣。在寝室书桌的墙上,贴满了邱宇祺给自己定下想要达到的目标。

  目标明确一起努力

  没有排名带来的竞争,没有竞争带来的冷漠。对于四个女孩而言,无形的压力变成了动力。每年CAIE全球大考来临之时,是寝室里最为紧张的时刻。

  有一次,四个女生挤坐在一张书桌前,桌上摊满了笔记、书本,一个人讲解和提问,另一个回答,下一个问题再换人交替进行。为了保持清醒,咖啡成为大家的救命稻草,喝完奋斗到凌晨一两点,直到被生活老师抓了现行。早上六点,闹钟响起,她们快速地爬起来安静地坐在了书桌前……一起疯狂学习,成为了大家追忆寝室生活时最不可磨灭的记忆之一。

  除了学习,女孩子们的友谊延展到了寝室之外。18岁的生日,李琦麒和邱宇祺一起在成都旅行度过。她们也交换书单,把彼此觉得最有价值的书籍分享出来。当然,追剧,是大家最重要的集体活动。她们寝室,还是全年级仅有的两个全年保持七星级的宿舍之一。

  “我们四个都是那种比较努力、上进的孩子,目标感比较强,十分清楚自己要干什么。四个人也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彼此,感觉自己不努力就会落后一样,然后就一起拼命地往前跑。”李琦麒说,这应该是大家都能收到还不错的offer的根本原因。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林祺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