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设计大赛举行

游客来渝有好礼

2020年09月06日09:23  来源:重庆日报网
 

九月五日,在荣昌区夏布小镇,二○二○“重庆好礼”旅游商品大赛金奖获奖作品——我爱重庆系列-木雕立体小夜灯等在此展示。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流光溢彩的大花瓶、“红如枣、薄如纸”的荣昌陶、制作精巧的梁平竹帘……9月5日,2020“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在荣昌区夏布小镇举行,并同步举办了“重庆好礼”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商品大赛、外事礼品评选、产业发展论坛、旅游商品展示展销及直播带货等活动,让来渝游客的伴手礼有了新选择。

  今年来,随着全市区县“晒旅游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纵深推进,一大批具有地域性、品牌性、实用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示范性的“重庆好礼”进一步被开发设计出来,成为来渝游客的新选择。

  本次“重庆好礼”旅游商品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旨在进一步夯实“双晒”成果、提升旅游消费,共征集全市各区县500余套1000余件旅游商品文创产品参加优秀商品大赛、320余套600余件设计作品参加设计大赛、400件“重庆好礼”参加外事好礼评选,涵盖休闲食品和方便食品、茶品、冲调品和水饮品、酒、调味品、服饰和家居纺织品、箱包、鞋帽、电子和电器、工艺品、纪念品和文具等19个类别。

  据了解,我市旅游商品及文创产品呈现迅猛发展态势,2019年全市旅游零售业增加值达到274亿元,同比增长10.2%,占全市旅游业增加值26.7%;根据游客花费抽样调查显示,国内来渝游客、入境来渝游客人均购物花费同比分别增长38.1%和8.6%。 (记者 韩毅)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