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贺丰收 幸福迎小康

【查看原图】

青年人才返乡助发展。曾英豪摄

  铜梁:龙舞腾飞 热热闹闹庆丰收

  22日上午,“庆丰收 迎小康”铜梁区庆祝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原乡风情大舞台群众文艺汇演拉开帷幕。活动现场,锣鼓齐鸣庆丰收,鱼灯龙舞迎金秋,众多农民朋友欢聚一堂,用朴素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一夜秋雨凉,半湖笼烟沙。铜梁区荷和原乡热闹非凡,金秋时节丰收季,广大农民朋友汇聚爱莲文化广场。豪雨骤歇,演出正式开场,锣鼓声、欢呼声、踏歌声奔涌而来,浓浓的乡土气味烘托出炽热的丰收情怀。

  演出分为五个章节进行,分别为“在希望的田野上”、“把乡村建成群众喜欢的样子”、“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丰收圆舞曲”,五个章节中,填充歌曲联唱、舞蹈表演、特色脱口秀、创新龙舞等,热热闹闹、欢欢喜喜,观看的群众被精彩的表演带动,鼓掌、欢呼不断。

  “来到铜梁,错过龙舞是真的遗憾。”此次演出中,铜梁区高楼镇带来的焰火龙表演《火龙烧出好光景》是全场的高潮。一条金色巨龙腾空起,追逐火烛御风而行,掌烛人左右腾挪、前后跳跃,引得火龙追逐翻腾,表演中,融合喷火、杂技、变脸等多种元素,观众大呼过瘾。主创演员表示:“火对于农民来说十分重要,希望这用此次的火龙表演,为广大农民朋友送上丰收的祝福。”

  “我们致力于把乡村建成群众喜欢的样子。坚持内外兼修、形神兼具,抓实基础设施、基本产业、基层组织。串点连线、成片扩面建成120平方公里西郊示范片,西郊悠游谷成为网红打卡地。”铜梁区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铜梁区被纳入重庆市同庆丰收重点活动举办地之一,让龙乡儿女倍受鼓舞、倍添动力。我们将抢抓机遇、砥砺前行,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精神状态,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刘政宁、黄亚辉)

【1】【2】【3】【4】【5】【6】【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9月22日20:17
分享到: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