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贺丰收 幸福迎小康

【查看原图】

现场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谢代辉 摄

  九龙坡:多彩田园庆丰收 振兴乡村迎小康

  9月22日上午,九龙坡区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庆典活动在铜罐驿镇英雄湾村星盘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不仅有原创主题田园文艺演出活动,评选乡村振兴贡献奖,还有农民网红田间互联网助农直播等活动。

  活动现场虽然下着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在铜罐驿镇英雄湾村星盘广场,来自九龙坡区各乡镇(街道)的农民代表、扶贫致富带头人共祝丰收节。现场丰富的活动烘托出丰收的喜庆,在以“多彩田园”为主题的情景舞蹈串联下,大家踩着音乐的节拍一起鼓掌助兴,一起欢歌共舞。活动现场,还对九龙坡区2020年“乡村振兴贡献奖”进行表彰,氛围喜气洋洋、温馨和谐。

  “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不仅是要通过节日形式为农民点赞、呐喊、加油,更是让全社会都来关注我区‘三农’工作,营造重农强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九龙坡区副区长李洪亮说。

  据了解,九龙坡区实施品牌打造工程,出台《九龙坡区都市农业扶持办法》,培育出周君记火锅、白市驿板鸭、红蜻蜓食用油等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内的龙头企业80个,市级以上认定、评选的农业品牌、中华老字号65个。

  九龙坡区以建设“七彩九龙乡村”为抓手,先后荣获“全国休闲农业暨乡村旅游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创意精品大赛”金奖、“重庆十大都市乡村旅游目的地”、“重庆十强宜游区县”、“中国最具投资价值旅游区”、“重庆最美旅游线路”等荣誉称号。(胡虹、杨昊、李昊东、谢代辉)

【1】【2】【3】【4】【5】【6】【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9月22日20:17
分享到:
(责编:陈易、张祎)